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花蓮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慈濟54周年祈福 50國家地區7種語言同步共修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0-04-16 19:29:41
 
【記者 玉女 花蓮 報導】

「我的朋友在醫院工作,因為沒有足夠的防疫設備而確診,痊癒後回到醫院繼續上班,但現在她不害怕了,因為全身都有慈濟提供的防護用品。」這是美國紐約慈濟志工的簡短分享,卻只是這段期間各國慈濟志工與時間賽跑籌措物資的縮影。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影響全球,4月16日慈濟54周年也調整為線上祈福,以全球精進直播方式,截至15點前,共50個國家地區透過網路逾3萬9千人次同步精進,各國慈濟志工連線靜思精舍報告當地投入防疫、援助等工作,全程以華語、英語、日語、緬甸語、泰語、印尼語、越南語等約7種語言進行同步口譯與翻譯。

2003年投入SARS的北區慈濟志工由羅美珠分享當時的投入,慈濟志工準備和平醫院的需求物資,也依照各尺寸準備包含衣物的生活包,羅美珠指出,當時口罩曾賣到一個100多元,感恩當時各國慈濟志工協助提供口罩到台灣,給第一線人員。

2019年新冠病毒疫情,目前以美國確診案例最高,許多第一線工作者缺乏防疫物資。紐約慈濟志工吳惠真分享,有一位在醫院上班的朋友因為沒有足夠的防護而確診,所幸是輕症,痊癒後繼續回到醫院上班。吳惠真說:現在她不害怕了,因為身上有慈濟提供的防護用品,心裡也比較安定了。吳惠真表示,許多收到防疫物資的人回饋:你們傳遞的不是只有物資,而是消失已久的真情。

美國慈濟志工每天面對上萬人確診增加,準備防疫的物資更加緊腳步,目前提供給200家醫院防疫物資,以及給警消、遊民等。慈濟志工葛舉賢指出,有外科醫師因為資源不足重複使用口罩,因此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設法準備防疫物資給第一線人員。葛舉賢表示,有一位護理師向他表達感恩:這是我們的職業,來醫院是無從選擇,但你們卻專程過來送口罩給我們。

約旦,因為境內有來自各方難民,自3月份疫情開始發生後,3月21日全國戒嚴。約旦慈濟志工透過當地政府捐贈8千份大米幫助斷糧的貧民。針對原本在關懷的遊牧民族、難民家庭,儘管因為沙塵暴與政令禁止開車而無法前往發放,透過各方管道與各地志工多方聯繫,找到店家、農民願意先提供食物,後續由慈濟約旦分會付款。針對無法再獲得聯合國援助資金的照顧戶,加上疫情期間的失業問題,約旦慈濟志工也想辦法提供補助金給照顧戶。

莫三比克慈濟志工用自己編曲的祈福歌,為世界祈福;聖馬丁、馬來西亞等國家志工也向全球志工分享這一波疫情的援助。同一時間,有的國家是白天、有的國家是晚上。日落,愛不落。

慈濟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指出,新冠病毒疫情造成全球經濟大幅蕭條,本會已啟動「大愛共伴‧造福行善」關懷行動,除針對5萬戶弱勢家庭主動進行社區關懷、即時紓困,並接受社會大眾提報,因疫情影響頓失收入的家庭,慈濟將進行關懷協助!

證嚴法師感恩全球慈濟志工的投入,提醒志工幫助別人之餘務必保護好自己,防疫工作要謹慎,但大愛的心要堅定。以健康的心發心立願、慈悲人間。要很感恩現在的平安,更要發揮愛心虔誠祈禱,多勸素,祈禱是有形的表達。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土耳其強震慈濟急送25公噸 加厚型毛... TNN
慈濟援建0918地震「鋼構安心屋」完... TNN
鳳林靜思堂冬令發放  照顧戶感受暖心... TNN
冬至夜他們為花蓮震災戶辦一場安心的溫...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陽婆婆「美麗舞」夯觀眾笑到飆... TNN
「超級偶像」劉行格 音色特... TNN
 
頂新孔孟好米 歡喜收割‧行銷兩岸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
林文化博物館位於台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Sazasa)上方原始森林,鸞山sazas...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4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