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花蓮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鐿鈦捐贈骨板做公益 彰化秀傳受惠回饋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6-22 06:27:00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國內生產高端微創手術醫療器材產品的鐿鈦科技(4163),創業屆滿25周年,舉辦「牽手送關懷、溫暖永遠在」公益捐助活動,上午捐贈一批市值達新台幣200萬元骨科用醫療器材「髖臼骨板」給彰化市秀傳醫療體系由彰濱秀傳醫院院長楊大羽代表接受。
由於目前許多特殊鋼板都不在健保給付範圍之內,病患常須負擔高額的費用,鐿鈦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感恩回饋,希望透過與秀傳醫院,以中部地區的低收入戶等弱勢團體做為優先的受贈對象。
鐿鈦是國內唯一生產高端微創手術醫療器材的廠商,受惠與美商嬌生(Johnson & Johnson)共同開發的新型微波微創手術器械,已進入量產階段且出貨暢旺,今年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48元,年增1.5倍。自結前5月稅後盈餘1.05億元,EPS達2.6元。
鐿鈦董事長蔡永芳表示: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回饋國人,將透過與秀傳醫院的共同善行,以中部地區的低收入戶等弱勢團體做為優先的受贈對象。期盼藉由本公司的捐助義行,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骨板給需要但經濟上有困難的病患使用,嘉惠弱勢團體。今年是鐿鈦的自有品牌元年,在骨材、牙材證照去年陸續取得後,預估自有品牌效益將在明後年發酵。
會選擇秀傳醫院作為捐贈對象,主要原因為秀傳醫院立足本土,自始即以愛心服務病患,以醫療回饋社會為宗旨,全方位地造福鄉里,更陸續在竹山、彰濱、台北開設分院,並與國際交流,相繼與加拿大、美國、日本等國醫院締結姊妹院,發展國際醫療,不斷提昇醫療品質,期能更全面性、更專業化,為促進全民健康而努力。
目前鐿鈦積極在國內拓展醫材市場,由於去年起已陸續取得骨材與牙材證照,因此,將今年訂為自有品牌元年,初期將拓展台灣市場,明年在取得歐盟證照後,會開始拓展外銷市場。
民國97年秀傳醫院與法國微創手術訓練中心(IRCAD)合作,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設立「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AITS)」,目的在培育亞洲地區一流的微創手術人才,著實為台灣的驕傲。由於微創手術由於具備傷口小、流血少、可降低感染風險、且患者術後疼痛減少、復原速度快、增加醫療院所的病床的使用率等優點,使得微創產業之發展儼然已成為全球政府生技醫療產業推動政策的趨勢。近年來國內政府亦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微創醫療器材產業是政策發展目標之一,鐿鈦身為微創醫療器材產業的指標性廠商,更希望貢獻力量促使台灣醫療器材產業邁進高值化、提高國際競爭力,以期順利帶動醫療器材產業發展。
秀傳醫院醫療副院長李佩淵醫師表示:臨床上引起骨盆髖臼骨折最常見的是來自於車禍的高速撞擊或由高處墜落,在以往由於手術的困難及沒有適當的內固定器,因此在很長的一段時間,甚至在目前許多的醫院在面對這類型病患時,常採取保守的治療,因此許多病患將會留下終身的障礙,包括疼痛、行動不便、蹲站困難及負重無力對工作及生活都有極大的影響,此髖臼後壁解剖骨板最大的作用在於能夠有效的減少手術時間,降低手術難度,提高手術成功率;目前許多特殊鋼板都不在健保給付範圍之內,病患常須負擔高額的費用,若家庭經濟許可或有私人醫療保險可負擔者較無問題,但對許多弱勢家庭而言這將是一筆沉重負擔。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關懷震災後復原 臺東縣長 感恩慈濟高... TNN
協助玉里災後復原 慈濟啟動關懷與認養... TNN
「0918地震」慈濟援助與醫療救助持... TNN
支援救援能量 慈濟捐海巡中分署急難行... TNN
花蓮靜思精舍中元節舉行七月吉祥月祈福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秀傳醫院提供乳癌基因檢測服務... TNN
正確使用保險套,讓七夕更浪漫 TNN
 
遠離戰亂家園的他們 在波蘭唱出感恩的烽火之愛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