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花蓮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清潔隊員被狗咬 不能打疫苗不爽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8-01 03:35:24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市葉姓清潔隊員(30)上午捕抓流浪狗時,遭一隻流浪狗咬傷右小腿,同事趕緊將他送到秀傳醫院,並向醫師要求施打狂犬病疫苗被拒,衛生局表示,因彰化現不是風險地區,流浪貓狗咬傷,仍未符合施打狂犬病疫苗標準。彰化縣清潔隊為此痛批,就因不是高風險地區就不符合施打標準,「清潔隊員未列入優先施打對象,這樣以後還有誰敢去抓狗?」。
葉姓清潔隊員說:狂犬病疫情越來越嚴重,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卻無法打疫苗,根本是拿他們生命當兒戲。
彰化市清潔隊隊長王志平表示,清潔隊員受到這起事件影響,士氣低落,大家都不想抓狗。
彰化市長邱建富公開喊話:要求讓葉員馬上注射疫苗,並宣佈全市9名負責捕捉流浪貓犬業務的清潔隊員,人用疫苗未到位前 暫停捕捉流浪狗。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疾管局今宣佈被流浪貓、犬咬傷者可施打疫苗,但第一線防疫人員如清潔隊員、動防所人員、獸醫師等,尚未預防投藥,如暫停捕捉犬貓,對整體防疫作戰是一大漏洞,將持續與彰化市長溝通並向中央反應地方意見。
彰化縣政府同一時間針對狂犬病防疫召開會議,縣衛生局提到,目前縣內共有4人被錢鼠或其他鼠類咬到,將鼠類樣本送驗後都沒有問題,因此彰化目前仍屬非疫情區。
根據過去人類染狂犬病致死的案例中,九成禍首是狗。一項針對國內健保資料庫進行研究的分析發現,過去因狗咬受傷的病例中,十歲以下小孩及精神病患比一般正常成人多了五成以上,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則多三成,男性比女性多近十七%,七成以上的郵差曾被狗咬過,都是高危險群。
台北醫藥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家醫科合作進行「被狗咬傷流行病學」研究,日前發表在國際期刊《Injury》上。北醫麻醉學科研究員廖建彰說明,研究主要分析2000年至2007年國內健保資料庫4660名被狗咬傷的病例。
廖建彰指出,小孩常跟狗玩在一起,加上體型小,很容易受到攻擊;老人則因為反應較慢、行動較為不便,一旦遭攻擊,很容易被咬傷;男性則比女性膽子大、喜愛捉弄狗,被狗咬的機會也較大。
值得注意的是,精神病患被狗咬傷的病例較正常人高出51%,其中又以焦慮患者佔最多、達63%,其次是酒精及藥物成癮者、佔33%。主要因為焦慮患者行為較為急躁,容易驚動狗。
逾7成郵差被咬 帶棒子防身
2000年的長庚醫學雜誌文獻則指出,71.4%郵差曾被狗咬過,鄉下郵差被狗咬的比率為城市郵差的2.7倍。
中華郵政郵務處長李甘祥表示,郵局有上萬名郵差,每年被狗咬到者,最多僅約三、四十件,七成的數據太誇張。
李甘祥說,部分同仁會帶棍子或木棒避免被狗追咬,但為免衍生糾紛,郵局會制止。多數郵差執勤時會在褲管噴些薄荷水,藉著刺激的味道防止小狗追咬;資深郵差也會提醒新進人員,轄區內哪些人家有惡犬。
報考郵差的曾雅琪說,只要降低姿態,讓小狗覺得自己沒有敵意,應該就能防範。
廖建彰建議高危險群遠離動物,郵差應穿上厚長褲外套,及硬皮鞋;老人及精神病患則最好有人陪同。一旦被咬,最好快快就醫。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高物價時代怎麼省電費?自家屋頂幫你做... TNN
漫慢愛派對 扶輪公益嘉年華暨身心障礙... TNN
扶輪社捐贈「台東縣偏鄉口腔保健醫療車... TNN
疫情連環爆…不只旅館訂... TNN
桃園市柔道教練紀淑文未依約定 引起柔...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法拉利姊」暴紅落難斷尾求生... TNN
高凌風病逝慈濟醫院 享壽63... TNN
年薪三百萬卻省吃儉用 愛心機... TNN
彰化「暴怒姊」 跳針飆罵超失... TNN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賴興雄慰問陸客茍曉蓉家屬並致贈慰問金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