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花蓮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薪」想事成-就業徵才活動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8-08-15 17:10:00
 
【2008/08/09】為因應畢業潮、勞工朋友求職與廠商徵才之需求,臺南市政府9日上午起至下午一時在安南區工業二路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一樓大廳舉辦「『薪』想事成-97年度臺南市政府就業博覽會」。

各廠商提供約一千五百多個工作機會,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排隊求職登記的民眾從大廳排到門外,還特別開放二樓供大家使用。連原本印發二千多冊的說明手冊都供不應求,現場服務人員只得請用過民眾將其回收以供其他求職者使用。

野囿曭磳雈L所致力的方向即在於:如何共同在台南市打造新的經濟奇蹟,讓大台南地區在國內領先起飛,並利用機會向大家做總體環境報告。野囿曭磳雈x灣從2003年開始失業率下降,但是今年初開始又由低走高。

野囿囍^想起他上任之初時,2001年是台南市失業率最嚴重的一年高達5%,並回溯之前的20年,台南市連續失業率之高,都超過台灣平均水準。以台北市為例,台北市在2001年為3.9%,2003年後台南市失業率與台北市同列3.7%。

去年下半年時臺南市平均為3.6﹪、台北市則為3.8,可惜到今年上半年,失業率開始走緩,經濟開始衰退,野囿囍釵馱@強烈感受,於是特別增加這一場的就業博覽會,希望增加媒合業界與求職者。在景氣寒冬將至之前,野囿孎璅D職者改變心態,差不多可以的工作就要去做,再以騎馬找馬的方式進行,否則一旦景氣落入谷底時,要再挑選工作機會,可能更加困難。

臺南市的失業率今年上半年與台北縣市同列台灣最低,這是努力打拼出來的結果,野囿齯尷R環境給在場朋友表示:臺南市可以有此成績是因為科技工業發展,原本沒有的科工區,在野囿囓穭漱誚~迎頭趕上;不過現在又有台中科學園區競爭並與竹科形成同產業區,臺南市難科又被邊緣話,所以大家要特別努力。

野囿曮X第二是因為觀光產業在臺南市有系統地發展。台南市台南飯店住房率穩住,就是因為觀光發展;今年以來尤其新總統上任之後,台灣觀光客大幅減少,尤其是由第三第轉來台灣觀光的陸客竟然有旅行社的業績幾乎是零。

目前陸客也沒幾千人來,反而是北部人靠著高鐵的便捷與大量載運,一到週末就往有北部人往台南跑,使得服務業懦慾@枝獨秀繼續成長,並且造就女性失業率在台南市降為全國最低的3.2%。

野囿曭磳隉A這場就業博覽會感受到的是不管業界、政府機關-從勞委會職訓局就業服務中心到民間工業商業會,不分中央地方大家共同努力就是要媒合有心求職的朋友。野囿囍A次強調他的『騎馬找馬』理論,就是希望大家先找份工作穩定下來,再圖發展。否則當「寒冬」來臨可能會找不到工作,野囿纗社y大家說考慮一下只要是份還可以的工作,就趕快發揮熱情展現誠意讓雇用者相信你,願意為團隊共同打拼。

勞動是市場供給大過需求,這是大家對大環境上要有的體認,野囿曮O證台南市政府會隨時觀察經濟指標,最做最有效的反應。祝福大家順利找到工作,如果這次找不到,應馬上加入就業輔導,野囿纗w估台灣經濟會進入8年來最嚴重地步,希望這波台南市要創造另一經濟奇蹟。

野囿曭磳雈x南市要從南部崛起,要成為全國經濟最好的城市,要拼全國最繁榮的經濟,根據的是觀光為基礎,奠立國際觀光水準帶動消費服務市場;繼續野囿纗社y求職朋友在科技上最值得進入的是能源產業、能源科技,譬如說益通公司、可成公司等這些與能源產業有關的公司不會受此波景氣影響,因為這波能源衰退就是因為能源影響。

反其道而行的能源產業,會一枝獨秀繼續往上跑,野囿囍A以奇美為例說該公司已有一大部分轉入能源產業。野囿艭﹞荈妖鉰鉆q能、光能轉電能技術已經起飛、下一波經濟將屬於大台南地區,臺南市誓言成為台灣重鎮。

野囿曭磳隉A今日勞工處長及同仁看到現場這種萬頭鑽動大家求「職」若渴都感驚訝,足見野囿瓛揖蕭T,正需要幫助的勞工朋友找工作事,全國都沒人做只有臺南市政府在此努力。

野囿矕ˋ穭j家今天已經面臨嚴重的轉折點,公司在此還有機會,所以願意雇用,大家求職成左滬n珍惜,另一方面野囿曮羺U有前景的公司多收幾位求職朋友,再下來經濟要衰退,這是他依據科學計畫根據數據而看出的。臺南市的環保、教育、文化全國第一;最近消防救護已經接近台北市成為第二,野囿曭磳雂j家要有momentum (動力),心裡有動力,一起愛土地。

臺南府城是可愛的地方即使臺南科工區土地定價被中央訂為比其他地區還貴兩倍,廠商還願意進駐,可見台南市生活機能多好。這裡貴但是有臺南市政府全力配合幫廠商服務。

野囿曭磳雈x南市政府大家都為建設臺南市在拼命努力,沒人會藉名義去出國旅遊,都是為臺南市的發展在努力,他特別指出去年到訪台南市的外國貴賓由總統至市長至議員代表至國際媒體等,已有九百多位外賓來訪。

這次就業博覽會到場的貴賓有: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台南就業服務站傅傳智站長、臺南市總工會林勝男理事長、臺南市商會林華禎常務監事、臺南市榮民服務處黃朝榮副處長等人。
圖 :市長陴K財主持『薪』想事成-97年度臺南市政府就業博覽會」。【記者黃緒勳拍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幸陽企業楊璽民愛心捐贈快篩劑與中華好... TNN
新住民黨6/11南投縣黨部成立 歡呼... TNN
鄒永宏諮議員關懷受戒治者,促政府成立... TNN
信義草坪頭櫻花季 紅白爭豔繽粉熱鬧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檢舉亂丟菸蒂垃圾有獎金 TNN
江宜樺:服貿協議絕非黑箱作業 TNN
102年中華民國國慶大典登場... TNN
 
乳癌病友聯誼 柳營奇美要患者不盲目禁食肉類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0 位訪客正在線上